close

今天一大早 小孩們似乎都特別勤奮

就為了能趕在十點前做完功課去玩水

高跟鞋是最認真的一個 很開心他能知道要先作完正事才能去玩樂

IMG_9487.JPG 

(雖然他可能只是怕我們不准他去啦XD)

銘鴻和詩婷今天又跟英文奮戰許久

還是得說一句 :  真的是辛苦你們了

教他們的時候  為了能讓詩婷會唸課本上的句子

每一句我幾乎都唸了10遍以上

但是可能是沒心 或是對他們薄弱的基礎而言這些句子真的太難了吧

她的程度還是無法一次唸三個單字

老實說 快到10點的時候我真的有非常嚴重的無力感

而且還一直昏昏欲睡

最後態度也就比較鬆一點

但其實我本來預設的不是這樣的結果

所以很失望

無論如何只希望他們能夠用一點心學

至少像是I YOU HE SHE IT之類的變化能夠記得

不然到國中真的會很慘...

唉 算了ˊˋ

 

說點開心的好了

水源地附近的景色真好^^

IMG_9690.JPG 

幸好今天是陰天   不然小朋友們可能會嚴重曬傷了@@

水還是很溫暖~感覺真好XD

 

水源地的水很乾淨 我跟花花才一下水

就慘遭瘋狂潑水攻擊

所以都不用害怕"阿~~水好冰我不敢下去"

小朋友們會幫我們把全身都先潑一遍哈哈

IMG_9696.JPG 

阿杰的調皮讓我們的緊繃程度在這一天達到最高點

不會游泳的他 偏偏很喜歡到處亂竄

還一直裝著自己要溺水了

於是一整天下來我們的視線幾乎離不開他

IMG_9711.JPG 

結果就冷落了宏翔   一天下來所有小朋友都發現他心情不佳

也實在是對他不好意思啦...

明天去花蓮市區吃麥當勞 還有去七星潭玩

應該可以花多一點時間陪他了....

 

看看小朋友 再看看我自己

就發現自己整個很沒運動細胞

穿了比較防滑的鞋子還是走沒幾步路就會滑倒一次

為了滿足小朋友跳水時想被拍下"倩影"的小願望

我爬了半天才回到岸上拿相機

卻發現要回去的話相機可能就泡水壞了

只好麻煩高跟鞋 只看到兄弟他一手拎著相機的繩子

跳呀跳的就跳回溪邊了

唉真羨慕他欸

IMG_9748.JPG 

再說現在的小朋友的思想實在是...滿"奇特"的

跳水的時候一直佯裝要讓我看到他們脫褲子的樣子

真不知道如果我擺出一副坦蕩蕩"好呀~你們脫呀~"的神情

他們會超超超開心的真的脫給我看呢?

還是從此變的很害羞的說"文筑姊姊好變態"?

但總算一整天下來他們都沒做出什麼很暴露的事情~呼~

 

今天最要感謝的就是成光大哥  他的一位朋友 還有另一位社工阿姨了

大哥的朋友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幫我們烤肉

而且烤的技術真是很不錯~

也滿足了小朋友的胃口

IMG_9693.JPG 

他們今天一整天的反應就是

先下水玩 玩餓了上岸

上岸發現食物還沒烤好

就開始跟我們預定自己要哪幾樣食物

(ps.五六個人同時預訂兩三樣食物   誰記的住呀= =)

等到食物烤好了 叫他們上岸

就全部都狂奔過來  動作快的就先抓食物再說

動作慢的就生氣:不是叫你們幫我留食物嗎!?為什麼都被吃掉了!?!?!?

然後氣消了 就說"那等一下烤好叫我"

於是又蹦蹦跳跳跑去玩水 然後又開始下一循環

媽呀= ="   幫他們顧食物還真是有一種裡外不是人的感覺....唉

幸好最後小孩們都有吃飽

還是得謝謝那位大哥辛苦的奉獻了~!!!

IMG_9758.JPG 

回來之後每個人心情都很愉快

花花 我 還有阿杰三個人坐在搖椅上聊天

阿杰真是一個長著惡魔小角的天使

只要不勉強他做事情 他就像天使

叫他笑他就笑  叫他裝可愛他就裝可愛

IMG_9764.JPG IMG_9765.JPG IMG_9768.JPG

楷恩也一樣   害我像怪阿嬤一樣一直玩他的臉  哈哈

IMG_9774.JPG  

小孩子最棒的地方就是不記仇

每天都開開心心的

有時候看到他們這麼快樂 真是很羨慕

小時候自己不知道珍惜 所以很多記憶都被忘掉了

很想有機會再經歷他們這樣的年紀一次

我應該能像他們一樣快樂 而且有個很豐富的童年記憶吧!

距離成發只剩三天了

有好多事情都還沒做   有點壓力

很希望最後一天小朋友能很乖的配合我們

也希望我們能呈現出一些讓大家滿意的內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rakayan_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